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解誤會 中印部隊舉行旅級指揮官會議

2020/9/11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在中印外長昨晚在莫斯科對話試圖緩解拉達克邊境緊張後,中印軍方今天在丘舒爾舉行旅級指揮官會議,雙方就日常活動交換意見,避免誤會,確保溝通管道暢通。

印度與中國部隊5月起在拉達克東部對峙迄今,8月底、9月又在班公湖再度爆發搶占戰略高地衝突,雙方都在這一帶聚集武裝兵力,局勢緊張,雙方因而於上午11 時到下午3時,在丘舒爾(Chushul)舉行旅級指揮官會議。

Zee News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印軍方這次舉行旅級指揮官會議,目的在就日常活動交換意見,避免誤會,同時確保溝通管道暢通。

中印部隊於8月29到9月1日,及9月7日到8日在班公湖爆發較為嚴重的衝突,印度軍方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失去班公湖(Pangong Tso)以南的黑頂山(Black Top,中國稱為神炮山)和熱欽隘口、(Rechin La)和熱藏隘口(Rezang La)等3處戰略要地,最近因而頻頻試圖搶奪這些戰略地點,但都被印度軍隊挫敗。

消息人士說,為緩解雙方衝突,除7日到8日中國部隊在熱藏隘口的中印實際控制線周圍採取「挑釁行動」之外,類似今天旅級指揮官會談的互動幾乎每天都有。

印度軍方消息人士指出,在本週稍早的地面指揮官互動中,雙方決定儘早舉行軍團級的指揮官會議,但會議的日期和時間尚未確定。預定舉行的這場軍團級指揮官會議,已是6月以來的第6次類似會議,雙方希望能在會議中有所突破,儘速為局勢降溫。

在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和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晚在莫斯科進行2個小時30分鐘的會談,並在會後發表包括儘快從對峙地點撤離部隊等5點共識後,外界對印度與中國第6次軍團指揮官會議抱持較大期待。

印度與中國已於6月6日、6月22日、6月30日、7月14日和8月2日舉行了中將層級的軍團指揮官會議。(編輯:高照芬)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