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疫情加劇 英法當局防疫策略不同調

2020/9/12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格蘭地區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加劇,英國政府已宣布從14日起,英格蘭嚴禁超過6人社交聚會,法國也警告境內疫情惡化,但仍避免實施全國封鎖措施以免重創經濟。

路透社報導,英國政府今天對英格蘭第2大城市伯明罕(Birmingham)與周邊地區祭出新的家庭聚會限制措施,這些地區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人數已經大幅增加。

這是英格蘭最近實施更嚴格封鎖措施的地區,病例數激增促使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本週稍早宣布,將對社交聚會實施新的限制措施,他還表示顯然有必要採取行動。

英國近來每天新增大約3000起確診病例,一個月前的單日新增確診數還不到這些數據1/3,於是政府規定從14日起,英格蘭地區嚴禁超過6人社交聚會。

根據英國政府支持的一項監控計畫,除了65歲以上的年長族群,所有年齡層的感染率都在攀升。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研究人員計算出英格蘭地區的基本傳染數R值高達1.7,顯示疫情仍在蔓延。

英國今天通報新增3539起確診病例,創下自5月中旬以來的單日新高,且這項數據比昨天通報的新增確診數多出大約1/5。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全球疫情地圖最新數據,英國迄今累計逾36萬4000例確診、超過4萬1700人病故。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今天警告,國內疫情雖然「明顯惡化」,不過仍竭力避免實施新的全國防疫封鎖措施以免重創經濟。

卡斯特克斯與各部會首長和衛生專家進行會議後發表聲明,他並未宣布任何新的限制措施,但承諾會實施更有效率的篩檢,至於是否採行額外防疫措施則交由地方當局決定。

法國自從實施大規模普篩後,過去兩天每日都新增近1萬人確診。不過卡斯特克斯表示,特別令人憂心的是住院人數增加。

他在巴黎的官邸透過電視發表聲明說:「我們必須達成跟病毒共存,而不是回到全面封鎖的概念。」

卡斯特克斯指出,法國101個省分中,本週稍早有28個被列為疫情迅速傳播的「紅色區域」名單,如今已增加到42個。

法國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9406人確診染疫,前一天則是9843人確診,迄今全國累計近3萬1000人染疫病歿。(譯者:陳怡君/核稿:陳彥鈞)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