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視預警致疫情擴散 全球防疫組織批:集體無能

2020/9/14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份針對國際疫情準備狀況的報告指出,政治領袖們未留心示警,也沒針對傳染病疫情做出準備,導致原本只是「全球有風險」的狀況,變成「全球陷入混亂」。

全球疾病預防監控委員會(The Global Preparedness Monitoring Board, GPMB)報告指出:「針對疫情防範的金融和政治投資始終不充分,我們都因此付出代價。」

「全世界並非沒機會採取這些措施…過去10年有很多人呼籲採取行動,但沒人做出必要的改變。」

全球疾病預防監控委員會是由世界銀行(World Bank)和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共同成立,由前世衛秘書長布倫特蘭德(Gro Harlem Brundtland)擔任主席,布倫特蘭德同時也是一個監督世衛的獨立機構主席。

委員會2019年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數月發布的報告指出,有一個「致命呼吸道病原體造成疫情迅速蔓延」的真實威脅,可能導致數以百萬計人死亡,並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傷害。

委員會今年報告「陷入混亂的世界」(A World in Disorder)則指出,世界領袖過去從未「被這麼明確地預警一場破壞性疫情的危險」,但至今他們都未採取適切的行動。

武漢肺炎疫情暴露出「對疫情防範、準備、認真回應,以及把此列為優先要務的集體無能」。

「病原會趁著分裂和混亂肆虐,2019冠狀病毒疾病證明了這點。」(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