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稱武漢肺炎檢驗政策亞洲最佳 專家有異見

2020/9/16 21:26(9/17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6日專電)菲律賓是東南亞地區武漢肺炎確診總數最高的國家,總統發言人羅奎卻說,菲國擁有「全亞洲和可能全世界最佳的檢驗政策」。不僅網友對此不買帳,專家也有不同看法。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3550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有27萬2934例確診,4732人病逝。

羅奎(Harry Roque)昨天主持總統府線上記者會時,記者問他如何評估疫情爆發以來的菲國抗疫表現,以及菲律賓抗疫強項和劣勢。

對此,羅奎說:「整體而言,我認為我們應該得到很好的成績。我會給它85分。」

至於菲國抗疫強項,他表示,「顯然我們擁有全亞洲和可能全世界最佳的檢驗政策」,因為菲律賓檢測量已經超過300萬人次,檢驗人數超過總人口數的3%。

菲國約有1億900萬人口。

羅奎說,菲律賓會繼續增加檢測人數,「我認為我們將擁有數量最多的測試,世界上數量最多的(國家)之一。這顯然是我們最大的優勢」。

對此,菲律賓大學武漢肺炎研究團隊成員奧斯垂亞戈(Nicanor Austriaco)今天接受ABS-CBN新聞台訪問時說:「許多國家,尤其在北亞(north Asia),他們擁有強大的檢測和接觸者追蹤系統,因此他們的大流行其實未曾像我們7月時那樣爆發。」

他表示:「我們做了這麼多檢測,令人難過的是,菲律賓這裡的總病例數相當高。」

推特網友培瑞斯(King Perez)也質疑,當他確診武漢肺炎時,菲國檢測機構因為他的家人沒有出現症狀,拒絕為與他密切接觸的家人進行測試,「最佳的檢測政策?你在說些什麼哈哈」。

網友Viktor vonGerdenheim則說:「可笑的是,他們的『最佳檢驗政策』實際上使菲律賓躍居東南亞排名首位-最多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他們的說法不過是試圖否認他們無能的結果。」(編輯:高照芬)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