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時代雜誌2020百大人物票選 蔡英文入列

2020/9/19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時代雜誌(TIME)邀請讀者票選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共470萬人投票,香港民主運動代表、當地歷來最年輕議員羅冠聰以3.8%得票率居冠。總統蔡英文也在票選之列。

羅冠聰今年7月宣布他已在中國強行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後逃離香港,成為熱門新聞人物。香港的民主運動並未偃旗息鼓,但港區國安法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多少阻礙了抗議群眾的行動。

疫情迄今在全球奪走超過90萬條人命,站在對抗病毒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得票率緊追羅冠聰之後,達3.7%;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的必要行業人員以3.4%得票率名列第3。

在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球之前,世人關注的焦點是澳洲森林野火,從去年9月到今年3月,澳洲失去超過1700萬公頃林地,共33人命喪祝融,根據澳洲國會說法,其中9名罹難者是消防員。澳洲打火英雄因此獲得3.2%票數。

此外,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今年5月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制後頸致死,引爆全美及全球多地反種族歧視示威潮,「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抗議群眾獲得2.5%得票率。

時代雜誌編輯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決定版完整名單,將於美國東岸時間9月22日晚上10時(台灣時間23日早上10時)在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特別節目揭曉。(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昱婷)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