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版花木蘭 海軍艦載直升機首現女飛行員

2020/9/21 22:33(9/22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1日專電)印度海軍今天授階給兩名女軍官,倆人將擔任海軍艦載直升機的飛行員。這是印度史上首次有女性軍官擔任戰鬥飛行員,象徵印度女權向前邁進一步。

印度海軍今天在克勒拉省(Kerala)柯枝(Kochi)的「金翅鳥」(INS Garuda)海軍基地為17名受訓結業軍官受階,其中兩名女軍官特別受到外界矚目。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這兩名女軍官分別是提雅吉(Kumudini Tyagi)中尉和辛赫(Riti Singh)中尉,她們被授階擔任艦載直升機飛行員,未來將在軍艦上執行相關任務。

印度海軍少將喬治(Antony George)在授階儀式上致詞說,今天這場結業典禮具有里程碑意義,海軍首次有女性在接受直升機操作培訓後,最終為女性登上軍艦第一線任務鋪平道路。

提雅吉和辛赫將駕駛印度海軍新型的「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這款被認為是最先進的多用途直升機,主要任務之一是偵測敵艦和潛艦。

印度社會中女性的地位普遍低落,保守的印度軍方更因部隊有女性官兵會遭遇懷孕、育兒等問題,排斥女性在軍中擁有更多的工作機會。

多數加入印度軍隊的女性,在部隊中僅被派遣執行醫療照護、搬運炸藥、探測與清除地雷等任務。

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2018年擔任陸軍司令時甚至說,前線作戰沒有女兵的位置,因為「女性在前線不會覺得舒適」,而且產假是個問題,婦女還需要更多隱私和保護。他的說法引起輿論譁然。

雖然印度政府和軍方都以「部隊還沒準備好」等理由,限縮女性在軍中的發展,但印度最高法院仍在2月17日要求政府必須讓女性軍官享有跟男性同僚一樣的待遇,包括服役期限、升遷、福利和退休金等。

未來印度女性軍官將有機會擔任指揮官,甚至一路晉升為將軍,擔任國防參謀長,而且不會受到只能服役14年的限制。(編輯:周永捷)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