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500家美企告川普政府 對中國商品加徵不當關稅

2020/9/26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特斯拉、福特汽車、達吉特(Target)、華爾格林(Walgreen)和家得寶(Home Depot)等3500家左右美國企業,過去兩週就美國對3000億美元以上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一事,在美國國際貿易法庭對川普政府提起訴訟。

這些企業的控告對象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對訟案所指美方藉第3、4輪加徵關稅來非法激化中美貿易戰表示異議。

這些公司在訴訟中指控川普政府,未能在法定12個月期限內課徵關稅,也沒有遵守行政程序。

根據汽車零件製造商德納公司(Dana Corp.)提起的訴訟文件,這些美企指控川普政府「沒完沒了的貿易戰,影響了美國進口商從中國進口的上百億美元商品」。

訴訟是對「清單3」和「清單4A」這兩類的關稅表示異議;前者對約2000億美元(新台幣5.8兆元)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後者對1200億美元商品徵收7.5%關稅。

提出訴訟的其他公司還包括重型卡車製造商富豪北美集團(Volvo Group North America)、汽車零件零售商Pep Boys、服飾公司雷夫羅倫(Ralph Lauren)、餐飲服務公司西斯柯(Sysco Corp)、吉他製造商吉普森品牌(Gibson Brands)等。(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