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看美選首場辯論 川普需扭轉選情拜登求平穩無錯

2020/9/29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里夫蘭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前副總統拜登,今天將在中西部展開首場辯論,距離11月3日大選只剩35天。這是三場辯論會中的第一場,地點就在可能決定誰入主白宮的激戰區舉行。

美國中西部地區大報「底特律新聞報」(Detroit News)分析,最新民調顯示,拜登(Joe Biden)在密西根在內等多數激戰選區領先,川普恐怕必須想辦法扭轉選情,拜登則必須證明他已經準備好入主白宮。

密西根大學學務長卡爾(Aaron Kall)指出:「這確實是兩黨候選人可以一錘定音,在根本上左右這場選戰的寥寥幾個機會之一。」

卡爾指出,儘管川普和拜登預計將舉行三場電視辯論會,但今天這一場不但是第一場,也是最重要的一場,因為這場辯論將吸引大批的觀眾,而且在10月15日舉行第二場辯論前,可能將有很多人已提早投下選票。

尋求連任的川普已74歲,他一再質疑77歲的對手拜登,在心智上是否足以勝任總統的職務。

川普5月推文時說:「我們11月將會選贏一位疲憊不堪的男士:『愛睏喬』(Sleepy Joe)。」

但在近幾週來,川普的競選策略改變,轉為凸顯拜登擔任前副總統和前總統參選人時的辯論經驗。

川普27日要求在兩人首場辯論會登場之前或之後,拜登應接受藥物檢測。「他的辯論表現一直非常不穩定,這麼說還算客氣。」

奧克蘭大學(Oakland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杜里歐(David Dulio)表示,倘若拜登整個晚上沒有犯下什麼重大錯誤,可能會有「相當不錯的一晚」。

杜里歐說,川普的競選團隊「之前批評他,質疑他的能力,可能適得其反,幫了拜登的競選團隊大忙。凡此種種,至少就辯論來說,扮演了降低門檻的角色」。

前密西根州州長、同時也是拜登的支持者布朗夏(Jim Blanchard)說,他不擔心拜登會這裡失言,那裡凸槌。

「在川普說了那些事情之後,拜登若是這裡凸點槌,那裡說錯話,我想不會有關係。」

布朗夏說,拜登只需要當自己,扮演好一位好人和一名政治家。拜登應該指出川普不正確之處,但讓其他人去全力對付川普的不實說法就好。

卡爾指出,儘管拜登的支持者希望他能避免犯下重大失誤,但川普肯定會想辦法讓失誤發生。川普必須扭轉關於這場選戰的論述,在選民的心中撒下質疑拜登的種子。卡爾曾擔任「辯川普」(Debating the Donald)一書的編輯,內容分析川普過去辯論的表現。

卡爾說,川普必須對拜登發動攻勢,在長達90分鐘的辯論中,全場咄咄逼人。

民調專家,同時也是葛蘭加里夫集團(Glengariff Group)創辦人庫茲巴(Richard Czuba)表示,問題是拜登要如何應付這場『猛攻』。

「在進行民調,和焦點團體訪談時,尤其是女性,她們會告訴你。我們受夠了推文。我們受夠了謊言。我們受夠了假新聞。」

庫茲巴說:「拜登不能踩到這些地雷。」

庫茲巴指出,這場辯論或許沒辦法改變很多已經做好決定的選民。但在投票前的三場辯論會中,首場辯論最重要,因為第一場通常會吸引最多的觀眾,特別是辯論會一開始的前45分鐘。

密西根共和黨黨部女主委柯克斯(Laura Cox)表示,川普在辯論會中將談論經濟、國家願景,以及要為美國民眾作什麼事。

柯克斯在記者會上將拜登貼上「愛睏喬」的標籤,還說對這位前副總統在辯論會上的表現期望不高。(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