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威特新元首宣誓就職 已故領袖遺體接運回國

2020/9/30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威特市30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威特今天為新元首納瓦夫(Sheikh Nawaf al-Ahmad al-Sabah)舉行就職大典,並從美國接回已故元首薩巴赫(Emir Sheikh Sabah al-Ahmad al-Sabah)的遺體。

法新社報導,薩巴赫昨天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過世,享耆壽91歲。他自7月起就一直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他的遺體已於今天運抵科威特市。

根據科威特王室,薩巴赫的葬禮將「僅限元首親屬參與」。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此舉可能意在避免大量群眾聚集。

科威特已開始為期40天的國殤。83歲的王儲納瓦夫是薩巴赫的同父異母弟弟,他今天在國民議會宣誓就職,成為新任元首。

薩巴赫生前是廣受讚譽的外交家及調停者,共治理科威特14年。他被譽為明智堅定的領袖,曾幫助引領國家度過1990年伊拉克侵略、全球石油市場崩盤、國會動亂和街頭動盪等危機。

世界領袖及科威特人都讚揚薩巴赫留下的遺產,他不僅是科威特現代外交政策的建構者,也是若干波斯灣最嚴重危機的調停者。(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