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計畫投資10億美元 雅典建3座資料中心

2020/10/5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5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今天宣布,計畫投資10億美元在大雅典地區興建3座資料中心,這將為受疫情衝擊而低迷不振的希臘經濟提供亟需投資。

這項消息今天由微軟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Constantine Mitsotakis)共同宣布,在此之前微軟和希臘當局針對一項協議展開9個月磋商,協議內容包括微軟為希臘政府與民間企業約10萬名員工以及教育人員和學生,進行數位技能訓練。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在衛城博物館(Acropolis Museum)舉行的儀式中表示:「這項重大投資反映了我們對希臘經濟、希臘人民和希臘政府的信心。這並非經常有的稀鬆平常事。」

希臘最近才擺脫長達一年的金融危機,但國家經濟隨後又遭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重創;希臘今年第2季經濟萎縮15.2%,失業率也從年初的16.4%攀升至6月的18.3%。

武漢肺炎大流行暴露出希臘對觀光業的仰賴。米佐塔基斯政府表示,要在希臘復甦期間轉移經濟重心,發展能源、科技與國防產業,期盼吸引成千上萬於金融危機期間離開的大學畢業生返國。

微軟共在26個國家設立資料中心,其中有7個位於歐盟境內。微軟正和希臘政府合作進行一項奧運起源地奧林匹亞古城(Ancient Olympia)擴增實境計畫。(實習編譯:林岳鋒/核稿:劉學源)109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