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閻麗夢再發論文 稱COVID-19是超限生物武器

2020/10/9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逃亡美國的前香港大學公衛學者閻麗夢再次發表論文,除指稱新型冠狀病毒是共軍在實驗室人為製造,還說病毒外逸是蓄意所為,她斷定這是共軍從事的「超限生物戰」。

閻麗夢與研究團隊9月中旬透過資料平台Zenodo發表第一篇論文,指稱新型冠狀病毒是中國軍方人為製造,需時僅半年且途徑便利。

這次第2篇論文也是透過Zenodo平台發表,內容聲稱新型冠狀病毒是「超限生物武器」,強調論文作者要破除「病毒源出自然界」此一大規模、組織性的科學謊言。

閻麗夢等人在這篇論文裡指出,前一篇論文闡明新型冠狀病毒為人造,已使病毒源出自然的理論站不住腳,但病毒出於人造的理論仍不受重視,基本上是因「源出自然論」仍獲得多項已刊出的研究支持,此一科學謊言的規模與協作本質,恰恰凸顯公衛界與學術研究界的腐化程度。

論文強調,重要的是,新型冠狀病毒不只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詳列的生物武器標準,其影響已遠遠超越典型生物武器;此外,記錄顯示,這種武器化的病原體應是蓄意外逸而非意外。

因此,論文作者認定新型冠狀病毒是「超限生物武器」,目前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是「超限生物戰」所致。

閻麗夢今年4月逃亡美國後,已成右翼節目與平台的常客,經常出現在前白宮策士巴農(Steve Bannon)的節目與中國流亡異議富商郭文貴經營的媒體上,她在Zenodo公開的第一篇論文也被人發現與巴農和郭文貴關係匪淺。

閻麗夢先前批判素具權威的「自然」(Nature)期刊中,有一篇論文聲稱新型冠狀病毒並無人為基因工程特徵;被點名論文作者之一的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則反指,閻麗夢論文裡許多核心主張「事實上都不正確」。(譯者:陳亦偉/核稿:曾依璇)109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