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疫情衝擊 新加坡將發6萬多台幣育嬰補助

2020/10/9 2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9日專電)武漢肺炎重創全球,恐影響民眾結婚或生育計畫。新加坡今天宣布,將加發新幣3000元(約新台幣6萬3000元)的育嬰補助;未來2年內出生嬰兒的父母,若符合資格都可領取。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新加坡也不例外。新加坡媒體報導,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及財政部長王瑞杰日前表示,政府將發放一次性的補助金鼓勵生育;這是在嬰兒紅利(Baby Bonus)計畫之外的補助金。

新加坡總理公署部長英蘭妮(Indranee Rajah)今天宣布更多細節。她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在今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這段期間出生的新加坡嬰兒,父母將可獲得政府發放的一次性育嬰補助金。

英蘭妮說:「在這個充滿不確定的時刻,我們希望這將進一步協助養兒育女的花費。」

在新加坡現行的嬰兒紅利計畫下,2015年1月1日及之後出生的嬰兒,政府會分階段將現金紅利存入父母的戶頭。第一、第二個孩子可獲得新幣8000元,第3個及以上各可獲新幣一萬元。

不過,疫情恐影響民眾結婚、生育的計畫,星媒報導,新加坡總理公署國家人口及人才署委託一項民調結果顯示,約3成受訪者表示,由於疫情及其對經濟的衝擊,很可能會延後結婚或生育的計畫。

這項調查訪問了約4100名新加坡民眾,其中一半為22歲至32歲、正處於穩定交往關係的未婚者,其餘則是21歲至45歲的已婚人士。(編輯:林憬屏)109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