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諧星總統光環褪 烏克蘭地方選舉執政黨挫敗

2020/10/26 15:00(10/26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5日綜合外電報導)出口民調顯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率領的執政黨在今天的地方選舉吃鱉,反觀無論親俄或親歐的對手政黨,在各大主要城市的得票都領先。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的9個主要大城與地方行政區舉行選舉,澤倫斯基所屬政黨「人民公僕黨」(Servant of the People )的候選人沒有一個選上市長,連澤倫斯基的家鄉也不例外。

根據兩份出口民調,人民公僕黨只在烏國中部兩座大城的市議會贏得多數,但在其他7個城市,人民公僕黨大多只能當老三或老四。

這次地方選舉被視為澤倫斯基的期中考,他一年半前在跌破眾人眼鏡下當選總統,但目前人氣已下滑。

澤倫斯基當選總統前是沒有政治經驗的諧星,他在2019年烏克蘭總統選舉大勝後,允諾要根除貪腐並終止在烏東與親俄分離主義分子的戰事。人口約4000萬的烏克蘭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

他所新創建的人民公僕黨去年也在國會選舉贏得破紀錄的絕對多數,但因改革至今令人無感,澤倫斯基與自家政黨的人氣都出現下滑。

政治分析家戴維都克(Mykola Davydiuk)告訴法新社:「他的黨幾乎在所有選區都丟掉政治優勢,對他是一大重挫。」戴維都克認為,這可能意味政府要改組,甚至國會提前改選。

根據烏克蘭國內的選務監督團體Opora指出,今天選舉的投票率僅36%,遠低於5年前地方選舉時的近47%。(譯者:陳亦偉/核稿:嚴思祺)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