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砸2.2億歐元 資助成員國染疫患者跨國治療

2020/10/30 10:10(11/18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歐盟已預備一筆2億2000萬歐元款項,要讓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成員國的患者轉往有醫院空床的鄰國救治。

法新社報導,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盟27國領袖結束視訊會議後,呼籲各國政府好好蒐集疫情資訊,因為「必須要有完善的資訊,才能妥善利用這筆錢」。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再度橫掃歐洲,疫情規模迅速超越3、4月第一波疫情時期,各國領袖聽見外界呼籲他們在因應疫情方面能有更佳的協調度。

據路透社報導,歐盟各國在疫情初期互相爭購稀缺的醫療設備,如今27個成員國都想避免當時拖累各國的分歧。

外界呼籲各國領袖不要再對其他成員國關閉邊界,而是要互相合作分享控制疫情的最佳技術,以及準備未來有效疫苗出爐後的配發工作。

據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發言人說法,梅克爾向各國領袖表示,「歐洲協調一致對於抗疫相當重要。」

梅克爾表示:「特別對德國來說,作為位處歐洲中心的國家,邊界維持開放、經濟循環運作良好、我們共同對抗疫情相當重要。」

范德賴恩表示,為了更佳追蹤疫情傳染情況,歐盟將在其快速抗原檢測標準下致力於快速驗證。快速抗原檢測較標準聚合酶鏈鎖反應(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PCR)分子試劑套組更快能取得檢驗結果。

歐盟執委會也正在加緊努力,要取得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潛在疫苗。

范德賴恩說,歐盟已經與3間藥廠簽下供應合約,此外也正在與另外4間藥廠洽談。

歐盟已經取得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賽諾菲(Sanofi)和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研發的潛在疫苗合約。

歐盟也表示正在與美國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Moderna)和德國製藥公司CureVac磋商,以及與輝瑞大藥廠(Pfizer)及BionTech合作。路透社9月曾報導,歐盟也正在和美國生技製藥業者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進行初步洽談。(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