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研發雖報佳音 歐美央行首長:經濟仍須推一把

2020/11/13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12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傳出振奮人心的進展,歐美中央銀行首長今天異口同聲表示,經濟仍需要提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美國國會可能必須有更多作為,以緩和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

美聯社報導,在歐洲中央銀行(ECB)主辦的線上研討會上,鮑爾、英格蘭銀行總裁貝里(Andrew Bailey),以及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雖樂見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和輝瑞(Pfizer) 合作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初步試驗結果顯示保護效力高,但強調疫情將對經濟帶來長期的衝擊。

鮑爾指出,經濟的主要風險在於「美國疫情進一步傳播」,民眾可能對於外出的安全性沒有信心。「我們從一開始就強調,在民眾能安心重新恢復群體活動以前,經濟無法全面復甦」。

鮑爾表示,疫苗的消息「以中期來說,當然是不錯」,但「對經濟走向衝擊的評估,還言之過早,特別是在近期。我會說在疫情蔓延下,未來幾個月將深具挑戰性」。

鮑爾表示,美國國會和聯準會提出的振興方案截至目前「相當強而有力」,但「我覺得我們需要加把勁,國會可能需要有更多作為,(政府的)財政政策也是如此」。

英國央行首長貝里表示,疫苗消息「鼓舞人心」,現在「我們需要激勵人心的跡象」,不過,他也指出,疫苗現在還沒問世。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則表示,央行和政府必須繼續提供協助度過這個難關,避免疫情對經濟造成長久的傷害。「我不想因為疫苗的消息興奮過了頭」。

鮑爾還說,疫情加速的科技變化將造成部分勞工難以適應,「我們的經濟正復甦到不同的型態」。隨著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變化,將有為數不少的勞工需要協助。(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