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最高層怒責以色列刺殺核子科學家 揚言報復

2020/11/28 18:32(11/29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指控以色列,企圖以刺殺伊朗首要的科學家來製造「混亂」,但伊朗不會落入「陷阱」,將施以報復;最高領袖哈米尼也揚言報復。

伊朗核子科學家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 ) 在德黑蘭附近座車內遭人開槍射殺,送醫後不治。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昨天指出,「有重要跡象顯示,以色列涉入」此事。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美國官員和另2名情報官員證實,以色列策畫這起攻擊事件。

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在電視上指控以色列是主謀,並說,「伊朗人民聰明到不會落入猶太復國主義者佈下的陷阱,他們的目的是要製造混亂,但他們應該要知道,我們了解他們的技倆,因此他們不會得逞」。

「伊朗的敵人應該要知道,伊朗人民和官員勇氣十足,不會坐視這種罪行存在。到了適當時候,必會懲治這種罪行。」

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呼籲「懲罰」刺殺法克里薩德的幕後策動者;並說,法克里薩德的未竟工作必須持續下去。

哈米尼在官網張貼聲明,呼籲「追查這項罪行,當然要懲罰凶手以及策動此事的人…將烈士法克里薩德在各領域努力投入的科技工作持續下去」。

聲明中稱,法克里薩德是一位「受人敬重的核子與國防科學家…死在罪犯和殘忍的傭兵手中」。

哈米尼並說:「這位出類拔萃的科學家因為長久投入了不起的科研工作,而致如今將自己寶貴的性命交付給了真主,他有幸成為烈士是真主對他的酬賞。」(譯者:張佑之)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朗核武之父遇害 德黑蘭批以色列充當美打手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