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艦隊司令:首艘自製航艦2021年底服役

2020/12/3 2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日專電)印度海軍昨天和今天在西南部柯枝港舉辦海軍週活動,南方艦隊司令查拉在活動中表示,印度海軍在嚇阻中國海軍上發揮重要作用,印度首艘自製航空母艦最快2021年底服役。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等媒體報導,查拉(Anil Kumar Chawla)是在南方艦隊司令部所在地克勒拉省(Kerala)柯枝(Kochi)海軍基地的兩棲登陸艦薩杜爾號(INS Shardul)上向登艦的媒體記者說的。

查拉說,印度海軍在阻止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上發揮重要作用,並已向他們發出明確訊息,那就是無論是在陸地或海上,「他們(中國海軍)別惹我們(印度海軍)」。

談到印度海軍在中印邊境緊張之際的作為,查拉說,當前局勢推動印度海軍集中力量專注提升部隊水準、人力資源、作戰能力和夥伴關係。

查拉表示,印度首艘自製航空母艦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正在柯欽造船廠(Cochin Shipyard Limited)建造,預計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服役。

他說,維克蘭特號本週已完成繫泊試俥(basin trial),應該在明年上半年開始海試(sea trial),但在海試前,還應在浮動條件下檢查船艦機械與設備;在調整與試驗後,關鍵在驗證航艦上的飛行操作,且在航艦服役前還有許多其他手續。

根據印度的設計,維克蘭特號航艦將可搭載30架戰鬥機和直升機。

這艘航艦從1999年開始設計,2009年安放龍骨,2013年8月12日正式下水;但建造期間因經驗缺乏及事故不斷,工期不斷延後,到2014年,建造費用已上漲到29億美元。

在中國潛艦頻頻在印度洋活動之際,查拉表示反潛作戰對印度海軍日益重要;他說,印度海軍計畫本月底增購一艘鮋魚級(Scorpene)潛艦;海軍還從美國採購多用途直升機,增強反潛能力。

印度海軍陸戰隊官員辛赫(Karambir Singh)表示,他率領的部隊面對來自不同海域的各種威脅,包括中國在內,都充滿活力,已準備好應對。

印度與中國5月初起在拉達克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對峙迄今近8個月,仍未解決,巴基斯坦也在印巴控制線發動零星攻擊,印度也擔心巴基斯坦海軍會從海上突襲而保持警戒。(編輯:郭中翰)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