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金山最緊張冬天 耶誕及新年假期擴大防疫

2020/12/5 11:11(12/5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4日專電)隨著加州疫情不斷升溫,舊金山灣區的衛生官員提出新的居家防疫時間表,自12月6日到明年1月4日為止,也就是整個耶誕節、新年假期擴大封鎖相關經濟活動。

舊金山灣區的衛生官員今天宣布將從6日起嚴禁餐廳提供戶外用餐服務,並限制其他相關的商業活動,這將是今年3月美國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當地實施第一波軟封城後,面對染疫數字上升,在「最緊張冬天」所展開的又一波嚴格禁令。

根據加州政府統計資料,截至今天共有超過128萬加州人確診,1萬9582人病故,每天的數字都在激增。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昨天宣布,如果區域性的加護病房(ICU)可用床位低於15%,將於12月中或1月初宣布新的封城禁令。儘管舊金山灣區當地的急診能量在全加州最充裕,衛生官員在今天的記者會表達「不願等到來不及」才宣布禁令。

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郡長史密斯(Jeff Smith)表示,「這有點像已經快到懸崖了,還等著踩剎車」,他認為要達到公衛的效益,現在就得採行禁令。

新的居家避疫令最快兩天後展開,包括舊金山、聖克拉拉郡和康特拉哥斯達 (Contra Costa)自6日晚間10時實施;阿拉美達郡(Alameda County)和柏克萊(Berkeley)自7日起生效,而舊金山北灣的馬林郡(Marin County)自8日中午起施行,相關命令會持續到2021年1月4日。

舊金山新的居家防疫令除了明確訂出時間表,其他則與加州政府的規定同步,要求受到疫情嚴重波及地區的加州人盡量待在家裡,避免和其他人相處,且限制旅行和戶外活動。

戶外公園、美容美髮業、博物館、露營區、動物園和水族館都將關閉;娛樂事業如戲院、酒莊、酒館和主題遊樂園也不開門;餐館只允許外帶和外送食物,目前在舊金山灣區開放的戶外用餐服務將暫時取消。

按照州政府的規定,已經開放實體上課的學校可以繼續在防疫規定下維持上課模式。零售業以20%的容納率開店,教堂等可接受戶外參拜。

矽谷所在的聖克拉拉郡另對體育活動和跨地遠行執行嚴格的規定,包括嚴禁身體接觸的運動賽事,如大學和專業的足球比賽;凡旅行超過241公里(150英里)以上的旅客要居家隔離兩週。(編輯:高照芬)109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