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裕國家囤積全球逾半疫苗 貧國恐「無劑」可施

2020/12/9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民疫苗聯盟」今天表示,由於富裕國家囤積過量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數十個貧困國家中,10個人就有9人明年可能無法獲得疫苗接種機會。

路透社報導,人民疫苗聯盟(People's Vaccine Alliance)由樂施會(Oxfam)、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及全球即刻正義(Global Justice Now)等團體組成。

人民疫苗聯盟指出,截至上個月,占全球總人口數14%的富有國家,已經購買了最可能上市疫苗的53%庫存量。

他們呼籲,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藥廠應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公開分享技術與智慧財產權,這樣才能製造更多的疫苗。

人民疫苗聯盟顧問卡瑪爾-雅尼(Mohga Kamal-Yanni)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這不該是一場各國之間爭奪足夠疫苗的戰爭。」

聯盟指出,英國高風險族群民眾昨天開始接種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可是不丹、衣索比亞、海地等全球67個低所得和中低所得國家的大部份人民,卻面臨無「劑」可施的風險。

人民疫苗聯盟說道,儘管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已承諾,他們生產的疫苗將有64%提供給開發中國家民眾,但這到明年「最多」也只能供應全球人口的18%。

人民疫苗聯盟使用科技資訊和分析公司Airfinity的數據,來分析各國與8支領先候選疫苗的交易協議。

樂施會指出,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瑞士、澳洲、香港、澳門,紐西蘭、以色列和科威特,已經取得這些候選疫苗的53%數量。其中,加拿大購買疫苗數量是境內人口的5倍多。(實習編譯:李凱欣/核稿:陳彥鈞)109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