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防疫專家告訴孩子們 耶誕老公公有打疫苗安啦

2020/12/20 14:47(12/20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說他大老遠跑到北極,替耶誕老公公注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現在耶老可以在耶誕節將禮物安全送到每個乖孩子的家裡。

佛奇(Anthony Fauci)告訴天真的孩子們,他已親自為耶老施打一針。

佛奇今天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芝麻街」(Sesame Street)防疫親子大會時,有孩子們擔心問說,12月25日耶誕節那天,耶誕老公公是否能安全地到家裡來?

佛奇表示:「我擔心你們不開心,因此我已為你們處理好了。」

佛奇稱說:「我到北極一趟,親自為耶誕老公公打了一針,也測量了他的免疫程度,他大可以上路了。」

「他可以從煙囪下來,他可留下禮物…你們沒什麼好擔心的。」

法新社報導,佛奇宣布這項好消息之際,全世界許多國家的確診病例正在激增,英國與義大利有數百萬人準備在嚴格「居家令」中度過耶誕佳節。

而全球疫情最嚴峻的美國,已於本週展開大規模疫苗注射行動。(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