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制中巴威脅 印度將鉅資採購運輸機和本土戰機

2021/1/6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專電)為反制中國和巴基斯坦威脅,印度空軍將在「來印度製造」政策推動下,簽約採購總價值25億美元的56架C-295運輸機,並採購83架本土研製的光輝1A型戰機。

印度國防部1日發表的2020年國防事務回顧報告說,印度空軍將採購56架C-295中型運輸機,以汰換老舊的Avro-748運輸機。

這項交易早在2015年獲印度國防裝備採購委員(DAC)批准,但卻延宕至今。

報告指出,採購案將由空中巴士防衛與太空公司(Airbus Defence and Space)及印度塔塔先進系統公司(Tata Advanced Systems)共同執行,在「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計畫下生產56架C-295運輸機。

根據規劃,空中巴士防衛與太空公司將先提供已經製造好的16架C-295運輸機,再由塔塔先進系統在印度製造其餘的40架C-295運輸機。

印度國防部這份報告說,由印度機構參與製造的C-295運輸機,目前正處於財務批准階段,合約將在不久後簽署。

印度國防部表示,C-295運輸機由印度機構參與製造的採購案是同類案件中的第一案,將印證「來印度製造」政策對國防工業產生推動作用。

此外,在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批准後,預計印度空軍未來幾個月很快會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 Ltd.)簽約,採購83架本土研製的光輝1A 型戰機(Tejas Mark-1A)。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指出,這筆交易將超過3700億盧比(約新台幣1417億元),可能是印度軍事航空史上最大的一筆交易。

雖然印度空軍先前抱怨本土研發的光輝戰機多項性能指標未能達到作戰需求,但在總理莫迪政府優先發展國防自主工業政策下,最後仍同意採購光輝戰機,先前已採購40架光輝戰機。

光輝1A型戰機是在印度空軍先前採購的40架戰機基礎上進行改良,配備數位雷達預警接收器、外部自我防衛干擾艙、主動相控陣(AESA)雷達、先進超視距飛彈,且更容易維護。(編輯:林憬屏)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