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彌補世衛全球配發計畫不足 歐盟擬共享過剩疫苗

2021/1/19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委凱瑞亞基德斯今天說,歐盟擬設立一套機制,以便與較不富裕的鄰國和非洲,共享劑量過剩的疫苗。

總人口4億5000萬的歐洲聯盟(EU),至今已從6家生產疫苗的廠商,獲得將近23億劑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與候選疫苗,雖然當中多數仍需主管機關核准。

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今天告訴歐洲議會議員:「我們正與成員國合作,提出一套歐盟的機制,與非歐盟國家共享疫苗。」

她強調,「在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全面運作之前」,這套機制將提供疫苗給較不富裕國家。COVAX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於去年夏天設立,以確保全球公平配發疫苗。

COVAX已展開運作,但目前為止仍難以取得疫苗,去年12月,疫苗全球取得機制宣布已談妥將近20億劑的疫苗,但因COVAX目前缺錢,無法預先下定,當中絕大部分的劑量,未取得疫苗製造商綁合約擔保。

凱瑞亞基德斯說,歐盟的疫苗共享方案理當提供給西巴爾幹、北非與較不富裕的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國家,讓當地的醫護人員與最弱勢民眾優先注射。

她指出,歐盟可以提供若干疫苗給COVAX,再由COVAX把疫苗配送給較不富裕國家。

但歐盟打算捐贈或販售劑量過剩的疫苗仍是未知,瑞典已設立一套出售過剩劑量疫苗的機制。共享疫苗的決策由歐盟成員國政府拍板。(譯者:曹宇帆/核稿:楊昭彥)110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