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聲望疫情中下滑 但多數巴西民眾反對彈劾

2021/1/24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3日綜合外電報導)民調顯示,染疫死亡率高居全球第2的巴西,其總統波索納洛的施政滿意度急遽下滑。在巴西面臨第2波疫情,且仍缺乏疫苗的情況下,讓民眾對波索納洛政府的看法變調。

然而,儘管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施政滿意度降低,但民意調查機構Datafolha另一項民調顯示,多數巴西人反對將他彈劾。這兩項民調的結果,都在22日發布。

根據其中一項民調,有40%的受訪者將波索納洛政府評為「不好」或「很糟」,去年12月初的民調,僅32%的受訪者給予這樣的評價;只有不到1/3的受訪者將波索納洛政府評為「好」或「極佳」,先前的民調則有37%的受訪者給予相同的評價。

民調的結果對波索納洛是個打擊,「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Paulo)表示,民調結果顯示的是2019年波索納洛政府運作以來,施政滿意度最大程度的下跌。

巴西疫苗遲至上週末才推出,已令許多民眾不滿,而且疫苗數量又少,在該國2.1億人中已接種者並不多,無法阻止第2波疫情如滾雪球般擴大,巴西人的不滿日益增加。

更糟糕的是,巴西北部出現變種病毒,那是一種研究人員認為傳染力較高的病毒,部分國家已禁止巴西旅客入境。

波索納洛對疫情的因應讓他備感壓力,他試圖將疫情的嚴重性貶低到最小,甚至說他不會接種任何一款疫苗,這加劇了該國反疫苗的情緒。

巴西衛生部今天表示,境內新增1202個因感染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過世案例,讓染疫後死亡的總人數累積到21萬6445人。巴西全國確診人數超過880萬人。

另一項Datafolha民調顯示,53%受訪者反對國會因為波索納洛對疫情的因應、展開對他的彈劾程序,這個比例比先前一份民調顯示的50%還高。贊成彈劾波索納洛的人,比例也從46%下降到43%。

22日發布的兩份民調都在1月20日到21日進行,都訪問了2030名巴西人,抽樣誤差為正負2個百分點。(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