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蓮舫質詢批防疫不力 菅義偉回嗆:失禮

2021/1/28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台裔日籍參議員蓮舫昨天在國會質詢時指責首相菅義偉防疫不力,她的問政語氣咄咄逼人,被菅義偉回嗆說:「妳是不是有點失禮呢?」

日本立憲民主黨代表代行(代理黨主席)蓮舫昨天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的醫療體制與菅義偉舌戰。立憲民主黨是日本最大在野黨。

去年12月1日至本月25日之間,日本12都府縣共有29名武漢肺炎確診者在居家療養或在防疫旅館療養時死亡,此事凸顯日本的醫療量能不足。

蓮舫追究此事,在質詢菅義偉時說:「這29條人命沒了,是多麼讓人感到難過啊,您知道事情的重要性嗎?」菅義偉答說:「我感到很抱歉。」

蓮舫持續追問說:「您難道不能再多說點什麼嗎?」菅義偉再答:「我由衷地感到很抱歉。」

蓮舫仍語氣強硬地說:「您的答詢就是那樣,所以您所說的話無法傳達給大家知道。就是只能說出那樣的訊息,才無法把危機感傳達給人民知道。您到底有沒有身為首相的自覺、責任感、想用你的話語傳達給大家知道的心意啊?」

原本低姿態答詢的菅義偉聽到這番話後怒回「妳是不是有點失禮呢?」他說:「我從去年9月16日上任以來,為了讓人民能早日安心,一直克盡職守。緊急事態宣言的發布,我是百般苦惱後才作出判斷。或許我的言詞是否有讓大家了解,原因在我,但我真的是竭盡全力在做事。」

見菅義偉發怒,蓮舫說:「我沒否定您竭盡全力在做事,我是指您傳達給人民知道的努力還不夠。」

電視上有醫療專家和名嘴表示,蓮舫不應用犀利的批判或嚴厲詰問的方式質詢,重要的是要以科學根據去討論,釐清問題的癥結在哪,否則唇槍舌戰也無法解決問題。(編輯:馮昭)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菅義偉、拜登電話會談 同意強化日美聯盟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