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2患者染南非變種病毒 東京重症患者數稍減

2021/2/4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今天新增2例感染南非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全境至今共70人確診變種病毒。東京都今天新增734例,連7天單日新增低於千例,重症患者數也有減少。

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家住神奈川縣的50多歲女性及10多歲男性,確診感染南非變種病毒。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確診女性曾有非洲旅遊史,1月中旬時因出現症狀,由國立傳染病研究所進行檢體調查,結果確認感染南非變種病毒。

10多歲男性是50多歲女性的密切接觸者,2人都在自家休養,並沒有跟不特定多數人士有所接觸。日本境內至今共有70人感染變種病毒。

東京都今天新增734例確診病例,連7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低於千例。東京都至今累計病例數10萬2200人;重症患者數較昨天減少10人,總數115人。

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豬口正孝在東京都政府舉行的疫情監控會議上說,雖然新增確診病例有逐漸減少,但住院患者數幾乎未減,為了讓等待住院的患者能早日住院,必須繼續減少住院患者數。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要想更進一步減少新增確診病例,對疫情的意識與行動有其必要,「重點是想辦法抑制人群移動」。

她說,將以當週7天平均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減少到上週的7成以下作為目標,也希望民眾配合防疫,不管是白天或黑夜,都盡可能避免不緊急及不必要的外出,要上班的人也能多利用遠距方式。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今天說,由於疫情擴大壓迫醫療體系,沖繩縣政府自行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3週到本月底。

沖繩縣政府籲請業者持續提前到每晚8時打烊,並給予每間餐飲店每天4萬日圓補助金;如果疫情有改善,也將檢討提前解除緊急事態。

玉城說,沖繩縣目前仍然沒有脫離疫情危機,雖然新增確診病例有減少,但病床使用率依舊高達90%左右,必須持續對疫情抱持警戒。(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