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國安顧問:拜登尋求中產階級外交政策

2021/2/5 0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的外交政策是中產階級外交政策,讓中產階級有更好的生活,為此必須處理中國對美國就業與勞工的貿易霸凌。

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現身白宮例行記者會,預告拜登(Joe Biden)下午在國務院的演說綱要。他表示,拜登選擇國務院作為外交政策發言的第一站,是希望傳達明確訊息,亦即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將以外交為首。

蘇利文指出,拜登期望為美國建立強大實力,因應強國與跨國競爭以及美國人民面臨的威脅。要確立此一優勢將需要在國內投資,以支撐美國基礎、振興美國同盟、重新參與關鍵機構與協議、重申美國價值觀,並正確制定美國的全球軍力態勢。

他接著表示,一旦確立優勢,就能與競爭者更有效競逐,尤其是與中國在經濟、外交、技術、安全等各領域的競爭。同時也能更有效面對俄羅斯,更有能力因應氣候變遷、疫情大流行與核擴散等威脅。美國還能更有效奉行中產階級外交政策。

蘇利文解釋說,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都將以基本指標為標準,衡量是否能為勞動家庭帶來更好、更安全、更輕鬆的生活。這意味著採取不同貿易政策途徑。確保世界安全不是為了跨國投資,而是要在美國創造就業機會並提高工資。

他表示,首要任務不是為了讓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進入中國,而是解決中國損害美國就業與美國勞工的貿易霸凌。不論是傾銷、補貼、智慧財產權剽竊,或是貨幣操縱國,貿易領域的工作重點都將是美國勞工,並將國家安全視為國家競爭力,對工業與創新投資。(編輯:徐崇哲)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