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兩軍艦遠赴南海巡弋 展現與美澳日共同立場

2021/2/9 12:24(2/14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今天宣布,法國兩艘海軍船艦近期在南海巡弋,其中一艘是核動力攻擊潛艦。中國主張擁有這片爭議水域的主權,法國此舉很可能激怒北京。

帕利今晚在推特發文表示,法國核子動力潛艦「翡翠號」(SNA Emeraude)在「塞納號」支援艦(BSAM Seine)相伴下穿過南海海域,還附上兩艘船艦在海上的照片。

她說:「這支特殊巡邏隊剛才穿行南海。這顯著證明了我們法國海軍長期遠地部署的能力,與澳洲、美國和日本戰略夥伴並肩。」

中國聲稱擁有幾乎南海所有海域的主權,而台灣、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也主張擁有部分水域的主權。一般認為,南海蘊藏豐富石油和天然氣資源。

法新社報導,美軍船艦不時會穿越南海、或在接近北京聲稱擁有主權的水域執行「航行自由」任務,以強調美國政府不承認這些主張。

美國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上週在北京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小島附近航行,行經台灣海峽,北京即對此提出警告。

台灣海峽也是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敏感水域之一。2019年4月,法國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通過台灣海峽,中方為此嚴正與法方交涉。

法國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員,在太平洋的海外屬地周圍擁有專屬經濟區,也強調在這一區域捍衛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帕利推文說:「為何要執行這類任務?為了增加我們對這一區域的瞭解,並申明,不管我們在哪裡航行,國際法都是唯一有效的規則。」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20日取代前總統川普,成為白宮新任主人,他也強調華府支持亞洲盟邦。(譯者:曾依璇/核稿:徐睿承)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