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隔12年 台灣珍奶業者重返新加坡戰場

2021/2/14 11:35(2/15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4日專電)新加坡天氣炎熱,珍珠奶茶是當地人最愛的飲料之一。一名來自台灣、曾於90年代在星國創立「泡泡茶」品牌的業者無畏疫情,時隔12年後,近期重返當地手搖飲料戰場。

新加坡人愛喝珍奶(當地稱為泡泡茶),去年星國為防疫而實施類封城「阻斷措施」期間,專賣飲料、糕點等商店暫時關閉,許多民眾紛紛趕在關閉前夕跑去買珍奶,不少手搖飲店湧現排隊人潮。

據新加坡網路媒體Mothership報導,新加坡珍奶歷史源自1992年。最初,珍奶是在咖啡店內販售,消費者坐在店裡內用,當時主要顧客群是講華語的學生。

隨後幾年,珍奶逐漸盛行,報導指出,僅供外帶的珍奶飲料店常出現排隊人潮。到了2002年左右,新加坡全島至少有5000家珍奶店,甚至小販中心也出現珍奶攤位。

珍奶旋風持續一陣子後逐漸退去,到了近幾年又再度掀起一股風潮,各大商場內都可看到手搖飲店的蹤跡。台灣常見的珍奶品牌也紛紛進軍星國,包括KOI(五十嵐的海外品牌)、老虎堂等。

儘管仍在疫情期間,來自台灣的King仍決定重返新加坡手搖飲市場,去年10月開了第一家店。疫情雖然尚未退去,但他打趣地說,「還沒有到世界末日」,另外,疫情期間星國政府也提供業者相關補助,在無後顧之憂下,決定重拾本業。

具有農經背景的King是新加坡第一代珍奶業者之一。他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快樂杯」(Happy Cup)重返新加坡,除了希望讓飯店管理系畢業的女兒有機會學習,也盼藉此「回饋新加坡下一代」。

店內標榜全使用自台灣進口的茶葉,不同的茶葉分別裝在King研發的磨茶機。另外,與大部分當地珍奶店不同的是,「快樂杯」除了外帶,也提供內用空間。

King表示,顧客點單後,店內員工從磨茶機取用茶葉,接著再用萃茶機製作飲品,整個流程約一分半內可完成。

回顧25年前投身珍奶事業的機緣,King說,當初想讓孩子到新加坡就學,因此1996年全家搬遷到星國。他記得,剛到新加坡是7月、8月,天氣很熱,當時街上的便利商店很少,想買杯可樂都不容易。

原本計畫開旅行社的想法因此有了改變。他認為,新加坡氣候炎熱,很適合引進台灣珍奶,因此創立了「快樂杯」。直到如今,不少超過30歲的新加坡人還記得這個品牌。

King回憶,在事業全盛時期,新加坡全島共開了46 家店。不料,2008年金融危機導致業績備受衝擊,他隨後決定撤出星國市場,全家回到台灣待了一陣子,後來搬去美國定居,直到去年又從美國搬回新加坡。

談到此次重返新加坡的規劃,King表示,去年開了第一家店後,預計今年底前陸續再開3家,接著希望進軍機場或賭場,再下一步將著眼國際市場。

「只要好好做,就有人會想來加盟」,他說,希望未來可以走出新加坡,把台灣茶帶到中東、歐洲國家。(編輯:高照芬/韋樞)110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