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疫情延燒 島根縣知事不贊成辦東奧

2021/2/19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島根縣知事丸山達也今天談到東京奧運及帕運時說,「在這樣的現狀下無法贊成(舉辦東奧)」。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丸山對東奧持反對立場的理由,主要是主辦城市東京都在家療養者相繼死亡等情況,顯示日本政府及東京都政府的防疫對策並不充分。

他談到預訂3月開跑的聖火傳遞也說,「在這樣的現狀下很難配合」。

丸山17日對外表示,將檢討取消聖火傳遞進入島根縣;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與自民黨前總務會長竹下亘(島根縣第2選區眾議員),對丸山說法都表達反對看法。

丸山有意在近期前往東京,親自拜會中央政府相關部會及竹下亘,說明自己的看法。

他今天還提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時期跟東奧舉辦時間可能重疊,「讓人(對東京都的應對)更加憂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昨天剛接任東奧暨帕運擔當大臣的丸川珠代對此表示,將盡全力做好防疫措施,讓丸山對實施聖火傳遞能有所理解。

丸川說,將和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及地方執行委員會確實討論,並給予相關協助。

聖火傳遞如果順利在3月起跑,預計5月進入島根縣內。

到日本時間今天晚間6時40分止,島根縣至今累計確診病例數僅281例,只比鳥取縣的208例及秋田縣的269例多,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疫情第3輕微的縣。(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淑琴)110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