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與巴基斯坦會談 研議延後阿富汗撤軍

2021/2/20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及巴基斯坦官員今天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商談各國延後從阿富汗撤軍的可能性。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正檢視前總統川普決定撤軍的政策。

一般預料,美國近日將宣布是否繼續執行於5月從阿富汗撤軍的計畫。

根據美國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於2020年2月達成的協議,美軍同意陸續撤出阿富汗,換取塔利班保證不讓極端組織蓋達(Al-Qaeda)或伊斯蘭國(IS)在阿富汗地區活動,並承諾與阿富汗政府展開和平談判。

法新社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感謝巴基斯坦「對阿富汗和平談判的貢獻」,並承諾開發「新的合作領域」。

根據聲明,巴基斯坦陸軍司令巴吉瓦(Qamar Javed Bajwa)重申,巴基斯坦致力於推動和平,而阿富汗的和平對巴基斯坦的安定來說相當重要。

麥肯錫曾說,目前尚未達到撤軍條件,貿然撤軍可能導致阿富汗的極端組織故態復萌,危及阿富汗政府政權。

麥肯錫表示,在與美國協議的架構下,塔利班雖承諾減少暴力,卻言而無信。

他說,「伊斯蘭國確實發動了一些攻擊,但比起塔利班的所作所為還相形見絀」;他譴責針對阿富汗軍方採取的暴力行動,以及「在某些都會區實行有針對性的暗殺行動」。

麥肯錫表示:「這顯然是塔利班幹的。不可能是別人。」

塔利班則否認與漸趨嚴重的暴力有關,反指其他極端團體才是禍首。

巴基斯坦鼓勵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談判,軍方消息人士說,巴基斯坦也樂見外國部隊延後撤離阿富汗,但應與塔利班商量,以免爭端再起。(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淑琴)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