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鄰市川崎辦台灣市集 鳳梨圖板舞台亮麗

2021/3/1 00:15(3/1 0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東京鄰近的神奈川縣川崎市正在舉辦台灣慶典,廣場中搭起一座仿歌仔戲舞台的台子,中間擺著寫有「亮晶晶台灣」文字的大鳳梨圖板,吸引許多親子前來拍照打卡。

JR川崎車站前的LAZONA川崎廣場這座商業設施的2樓廣場從2月26日起舉辦台灣慶典,至3月4日為止。活動由三井集團旗下的公司主辦,台灣觀光局協辦。

主辦單位在網站宣傳時強調,這次搭建舞台是擺設鳳梨,以台語來說是招福的「旺來」。舞台則是20世紀初發祥於台灣宜蘭的傳統戲曲歌仔戲的舞台造型。色彩鮮豔的舞台及舞台中央擺設的大鳳梨圖板吸引很多人前來拍照,很多日本親子穿梭在舞台上,感覺沾滿喜氣。

活動期間僅27、28日兩天舉辦台灣市集,販售魯肉飯、排骨飯以及珍珠奶茶等美食。與三井集團有合作關係的誠品生活日本橋店也設攤位販賣台灣的雜貨、食品、電鍋等。台灣觀光局設攤位供遊客玩套圈圈遊戲,還贈送許多台灣物品,讓許多親子笑得合不攏嘴。

觀光局東京辦事處所長鄭憶萍表示,幾年前在東北的節慶擺設台灣觀光宣傳攤位時,贈送多種台灣的物品,包括台灣的香蕉。在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後,正思考未來有機會的話,會在進行台灣觀光活動中贈送與台灣鳳梨有關物品,像是鳳梨酥,很受日本人喜愛。

在東京汐留經營「台灣擔仔麵」的張維正擺設的美食攤位販售台灣A菜、茭白筍、大豆苗等蔬菜,吸引很多住在日本的台灣人前來購買。一位嫁到川崎市的高雄黃姓女性帶著兒子前來買台灣菜和食品,手上提著大包小包。她說,台灣鳳梨銷到日本的話,她一定會買。

中央社昨晚報導,屏東縣今年外銷日本的第一個貨櫃鳳梨昨天封櫃啟航,這批鳳梨將透過日本西友超市通路販售。許多在日本的台灣人紛紛在網路上宣傳此事。

除了在日本的台灣人,就連日本的國會議員在聽到台灣鳳梨的「遭遇」後,也在推特(Twitter)上面聲援台灣。

日本參議員小野田紀美寫道:「如果害怕經濟上的損失或對方的刁難而不敢採取堅毅的態度的話,那就會中了對方的計。對於展現正氣凜然態度的台灣,我會吃鳳梨支持。」

日本參議員瀧波宏文在推特表示,他從屏東縣長的臉書得知,可在日本的西友超市買到屏東縣產的金鑽鳳梨。他還說,要買台灣鳳梨的話,如果是福井縣,應該在福井中央批發市場有販售,各縣的中央批發市場或許可看到。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在臉書(Facebook)表示,或許可考慮在東奧台灣選手的28座接待城的小學營養午餐提供鳳梨做宣傳,獲得不少網友反應。

謝長廷今天在臉書表示,中國停買台灣鳳梨,已舉世皆知,若代表處直接要求日本購買,多少是賣人情,價錢不易高,數量不會多。台灣鳳梨外銷日本一年數量約為出口中國的1/20,日本市面販售的大多是菲律賓產的鳳梨,價格不錯,台灣也可投入,不需削價破壞行情。

他建議,一時消化不完的鳯梨,可暫時冷凍起來,設法製成鳳梨汁、果凍、冰棒、罐頭、鳳梨酥、鳳梨乾等多元產品,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之前在日本舉辦友好共同抗疫等活動,在日本市場堂堂競爭,開拓新商機,慢慢擺脫對中國市場的依賴,這才是長遠之計。(編輯:林治平)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