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鳳梨會發爐?蘇貞昌:別信沒科學根據的事

2021/2/28 21:39(3/1 0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台北28日電)政府為因應陸方突停買鳳梨而鼓勵國人多吃,引發工作會「發爐」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粉絲頁發文說,別再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事,鳳梨擁有豐富營養,吃了事情不會做不完,而是會更有精力做事情。

蘇貞昌表示,「吃鳳梨!顧農民!」,台灣鳳梨為全球最優質,深受國人喜愛,因此有9成都是國人自己吃掉。鳳梨擁有豐富營養,「吃了事情不會做不完,而是會更有精力做事情!」

蘇貞昌指出,台灣鳳梨除了出口中國外,更外銷日本、新加坡、香港、加拿大等地,其中日本的檢查更是出名的嚴格,台灣鳳梨也通過層層考驗。

面對變局,蘇貞昌強調,政府會繼續向全世界打開通路,他表示,今天和總統蔡英文都特別南下關心果農,並宣示政府的措施,將投入10億元經費,確保鳳梨的產地價格維持在過去2年的平均水準之上,並將繼續拓展海內外市場,「請國人放心!」。

由於不少像醫院急診室、新聞媒體等須應付「突發性」事件的行業,常擔心會「太旺」、「發爐」而少吃鳳梨;蘇貞昌臉書圖卡特別澄清:「吃鳳梨事情會做不完?別再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事!」(編輯:楊凱翔)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