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攀升缺針筒病床 巴拉圭抗議升溫促彈劾總統

2021/3/9 11:04(3/15 0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松森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拉圭民眾不滿政府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危機不當,數以千計的民眾今天聚集在首都亞松森市中心的國會附近展開第4天抗議,呼籲彈劾總統阿布鐸。

路透社報導,許多抗議民眾穿著足球球衣及帶著國旗,高喊「每個人都出來」和「趕走阿布鐸」口號,並在境內確診病例攀升時,將缺乏藥品與加護病房床位的問題怪在有關當局頭上。

一名自稱達瓦洛斯(Dudu Dávalos)的年輕男子從亞松森(Asuncion)以東340公里的城市埃爾南達里亞斯(Hernandarias)前來參加抗議,他告訴地方電視台:「醫院內沒有針筒、也沒有病床。他們有一年可以準備,但卻什麼都沒做。」

民眾5日上街抗議時,警察動用催淚瓦斯與橡皮子彈,讓示威活動陷入激戰。6日與7日,較不激烈的示威活動轉移到亞松森富裕地區的總統府附近舉行。

抗議群眾與一些國會議員呼籲彈劾阿布鐸(Mario Abdo),不過他似乎仍獲得足夠支持,可抵禦任何挑戰。然而,「為了平息民怨」,他被迫重組內閣。

阿布鐸今天任命一名新的幕僚長,並批准由波帕(Julio Borba)醫師擔任新的衛生部長。

巴拉圭的彈劾審訊只有獲得前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在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內率領一群人支持才有望推動。國會議員說,他們將分析阿布鐸承諾實施的改革,再做出決定。

巴拉圭去年初的傳染率還很低,但自去年9月起,民眾恢復參與活動,COVID-19確診病例攀升,並在本月創下新高紀錄。

巴拉圭衛生部今天通報,單日新增病例達到1817例,創新高紀錄,不治病例新增25例;境內確診累計達16 萬9860例,染疫病故病例達3343例。(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