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病歿人數破10萬 總理:情勢正再度惡化

2021/3/9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8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今天來到一個暗黑里程碑:病歿人數破10萬人。由於境內變種病毒傳播,導致新一波疫情爆發,當局警告住院人數創新高,局勢正再度惡化。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不過一年前成為第一個受到COVID-19衝擊的歐洲國家,衛生當局今天宣布新增318人病歿,使得染疫病故人數來到10萬103人。

義大利成為全球第7個染疫病歿人數超過10萬的國家,在此之前是美國、巴西、墨西哥、印度、俄羅斯與英國。

根據路透社,義大利自疫情爆發之初到5萬人病歿,中間歷經9個月;但從5萬人到10萬人病歿,僅歷時3個半月。

感染人數上週比前一週高出23%,衛生官員警告,傳染力更強的英國變種病毒株正在義國傳播,導致新一波感染人數飆升。

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坦言情勢更加惡化,但表示政府正「大舉加快」疫苗接種計畫。

上月甫上任的德拉吉今天首度公開發言,他說:「疫情還沒結束,但隨著疫苗計畫加快進行,距離走出疫情不會太遙遠。」

和許多歐洲國家一樣,義大利很晚才展開疫苗計畫,主因是藥廠延後交貨、導致疫苗短缺。

截至今天上午,擁有6000萬人口的義國僅有165萬人打完完整的兩劑疫苗。當局正考慮改變疫苗策略,優先讓多數人打第一劑,而不是儲備第2劑。(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