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外長與美國防長會晤 就全球局勢廣泛對話

2021/3/20 23:32(3/21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今天推文說,他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就全球戰略局勢進行廣泛的對話,期待與他一起加強印美戰略夥伴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結束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的雙邊會議後,之後又拜會外交部長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 )。

蘇杰生晚間推文說,他與奧斯汀就全球戰略局勢進行廣泛的對話,期待與他一起加強印美戰略夥伴關係。

面對中國持續在東海、台海、南海和中印邊界採取挑釁軍事行動,美國拜登政府決定強化與盟國的關係,呼籲更多民主國家加入對抗專制中國的行列,尤其印度是美國印太政策的重心,奧斯汀首次出訪,除日本和韓國之外,也專程訪問印度。

奧斯汀昨晚抵達新德里,立刻拜會印度總理莫迪和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達成繼續強化雙邊國防關係和戰略夥伴關係,也討論了區域恐怖主義及美印國防工業的合作。

今天上午,奧斯汀率美國國防部代表團,與辛赫率領的代表團舉行雙邊會議,雙方聚焦廣泛的國防合作,包括跨軍種的接觸、資訊共享、新興國防領域合作,以及相互後勤支援,也討論了印度與中國在拉達克東部邊境的對峙與衝突,及對中國持續在印太地區軍事活動及擴張的憂慮。

奧斯汀說,他不認為印度與中國處於戰爭狀態,但美國會與印度、澳洲和日本在印太地區合作,確保維持航行自由、並使印太地區維持自由與開放,並與志趣相投的國家合作,是制止侵略的唯一途徑,「我們希望今後繼續這樣進行」。

奧斯汀在與辛赫的雙邊會議會後也宣讀聲明表示,他此行的最重要議程,是「要傳達拜登政府關於我們(美國)對盟友和夥伴的堅定承諾訊息。而印度,在當今瞬息萬變的國際動態變化中,顯而易見的是重要性與日俱增的合作夥伴」。

奧斯汀重申,美國致力於與印度建立全面及前瞻性的國防夥伴關係,並以此做為美國處理本區域問題的支柱,「美印關係是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堡壘」。

奧斯汀上述談話,顯示美國持續把印度擺在美國印太戰略的最重要位置,並希望與印度等盟友聯合對抗專制中國在印太地區的挑釁與擴張。(編輯:張佑之)11003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