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貨輪困蘇伊士運河 後方船隻恐要再卡一陣子

2021/3/24 17:32(3/24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24日綜合外電報導)長榮海運今天表示,旗下貨櫃船「長賜輪」遭強風吹襲而在蘇伊士運河擱淺,使得這條全球數一數二繁忙貿易路線的海上交通陷入癱瘓。目前長賜輪後方的船隻恐怕還要再受困一陣子。

昨天曝光的照片顯示,這艘台灣長榮海運所有、長400公尺、寬59公尺的「長賜輪」(Ever Given)橫向堵住整條蘇伊士運河,挖土機在一旁努力挖除岸邊土壤。

長榮海運向法新社表示:「這艘貨櫃輪疑似遭強風吹襲,意外擱淺。」

長榮還說,已敦促船東回報事故原因,且跟運河管理當局等相關單位研擬方案,以儘速協助貨櫃船脫困。

這起事故導致100多艘欲通過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的船隻無法通行。

長賜輪的船舶管理商「貝仕船舶管理公司」船隊主管羅伊(Alok Roy)說:「這是一起擱淺事故。」他指出,沒有傳出人員受傷或污染外洩的狀況。

社群媒體Instagram用戶康納(Julianne Cona)貼出一張從長賜輪後方貨輪「馬士基.丹佛號」(Maersk Denver)上拍攝的照片,這艘貨輪現在也動彈不得。

康納寫道:「我們前方的船隻在通過運河時擱淺,現在橫向卡住了。看樣子我們會在這裡待上一些時候。」

蘇伊士運河航運服務主要業者之一Leth Agencies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拖船目前正試著讓擱淺的長賜輪脫困。(譯者:李佩珊/核稿:陳彥鈞)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 卡逾百艘船恐需數日才恢復航運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