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城鎮遇叛軍攻擊 莫三比克180多人受困飯店

2021/3/27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布托26日綜合外電報導)工作人員與莫三比克安全部隊今天表示,莫國北部帕爾馬鎮已遭叛軍包圍,包括外籍工作人員在內的180多人目前受困在鎮上一家飯店3天。

叛軍在德爾加杜角省(Cabo Delgado)帕爾馬鎮(Palma)一座液化天然氣工廠施工地點附近發動攻擊,據報已造成若干人喪生。

這座液化天然氣廠斥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720億元)建造,規模為非洲最大,法國石油巨擘道達爾集團(Total)是主要投資者,還有6家跨國企業參與計畫,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法新社報導,道達爾24日宣布逐漸恢復液化天然氣廠興建工程數小時後,聖戰主義好戰分子當天下午在濱海的帕爾馬鎮展開攻擊行動。受到驚嚇的居民紛紛逃到附近叢林,液化天然氣廠與政府工作人員則避入鎮上的帕爾馬愛瑪樂飯店(Amarula Palma)。

一名液化天然氣廠的施工工人今晚逃到阿豐基(Afungi)後在電話中說:「幾乎整座城鎮都被摧毀了,有許多人喪命。」他並未提供詳細傷亡狀況以及傷亡者國籍。

他說:「本地人紛紛逃到叢林,液化天然氣廠工人在愛瑪樂避難,等待救援,包括外籍人士。」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攻擊者與當地稱作阿爾沙巴布(Al-Shabab)的團體有關。據悉,阿爾沙巴布與索馬利亞名字雷同的聖戰組織沒有直接關係。

人權觀察今天發表聲明說:「若干目擊者告訴人權觀察,在阿爾沙巴布分子朝民眾與建築物開槍濫射後,街道上出現了屍體,居民紛紛奔逃。」

道達爾一家外包公司的員工說,今天稍早有數架直升機飛越飯店上空,試圖尋找「通道以營救受困飯店的大約180人」。

莫三比克政府昨天證實帕爾馬鎮遇襲,並說,軍隊已發動攻勢,好將叛軍逐出帕爾馬鎮。(譯者:張曉雯/核稿:張佑之)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