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帶氣旋塞洛亞撲西澳州 當局警告居民撤離避難

2021/4/11 2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1日綜合外電報導)熱帶氣旋塞洛亞(Seroja)今天在西澳州外海增強,鑑於風勢強勁及沿海地區可能出現洪水,澳洲緊急事務單位升高警告層級,要求幾個城鎮的居民立即撤離家園避難。

政府官員今天下午對5個城鎮發出紅色警報,包括伯斯(Perth)北方500公里鯊魚灣(Shark Bay)德納姆鎮(Denham)的居民。同時,當局也提供沙包給更接近海岸邊的杰拉爾頓鎮(Geraldton)居民,因為可能會出現暴潮。

西澳州消防和緊急救援局(Department of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 DFES)在公告中說:「熱帶氣旋塞洛亞正接近這個區域,對生命及家園帶來威脅。大家身處險境,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澳洲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表示,今天增強為三級熱帶氣旋的塞洛亞正迅速往東南移動,但在傍晚登陸前可能再減弱至二級。預期陣風風速可達每小時150公里。

氣象局在社群媒體說,氣旋下午開始影響西澳州西岸地區,傍晚到隔天會侵襲內陸地區。危險的情況可能包括具破壞性的強風、強烈的降雨和危險的風暴潮。

西澳州緊急事務處(State Emergency Service, SES)昨天表示,政府已為該地區建物可能遭受嚴重破壞做好準備。因為熱帶氣旋通常不會經過那麼南邊的地方,所以當地建物可能禁不起如此猛烈的風勢。(譯者:李晉緯/核稿:林治平)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