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東情勢緊繃 烏克蘭盼與俄總統討論未獲回覆

2021/4/12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2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發言人今天表示,儘管烏克蘭方面已提出要求,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還未能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討論烏克蘭東部日益升溫的衝突。

烏克蘭部隊在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s)對抗獲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部隊。基輔(Kyiv)政府表示,自2014年起,當地衝突已造成1萬4000人死亡。

基輔與莫斯科政府都把頓巴斯地區情勢惡化歸咎於對方。

澤倫斯基的發言人蒙德爾(Iuliia Mendel)今天告訴路透社,澤倫斯基曾嘗試跟蒲亭談論烏東情勢,但未能成功。

蒙德爾說:「總統辦公室當然已要求和蒲亭對談。我們尚未收到回覆,我們非常希望這不是拒絕對話。」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說,「最近幾天」他沒看到這類對談要求,也不知道有人曾提出要求。

被問及蒲亭是否有話要跟澤倫斯基說,培斯科夫回答,他希望在談到緩和情勢、避免戰爭時,「政治智慧」能在基輔政壇占上風。

蒙德爾還說,俄羅斯已在烏克蘭東部邊界和克里米亞半島(Crimea)分別集結超過4萬兵力。人數高於烏克蘭武裝部隊首長3月向國會揭露的數據。

蒙德爾並提到,澤倫斯基預計前往法國巴黎,討論俄國陳兵和頓巴斯衝突升溫問題。預料本週末前澤倫斯基將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