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拚減碳 下議院通過廢除部分國內短程航線

2021/4/13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為了減少碳排放量,表決通過刪減一些國內航線,若兩地之間的旅程能靠火車在2.5小時內完成,即可廢除這條航線。

相當於下議院的國民議會於10日通過這項措施,接下來法案將送到參議院,經同意後,再經國民議會最終表決才算正式通過。

若法案通過,巴黎到南特(Nantes)、里昂(Lyon )和波爾多(Bordeaux)之間的航線都將廢除,但轉機航班不在此限。

法國政府為對抗氣候變遷,推出一套影響廣泛的法案,是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任內力挺的法案之一,取消短程國內航線的措施即為整套法案中的一環。

但馬克宏成立的「公民氣候大會」(Citizens' Convention for Climate)並不滿意這項措施,大會原本呼籲,搭火車4小時以內能取代的航線都應廢除。

法國政府已知會法國航空(Air France),必須刪減短程航班,才能獲得公共紓困金,以度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封鎖措施導致的經濟難關。

根據草案,航線取消後,其他航空公司不能要求執飛這些航線。

法新社報導,代表法國西南部的國會議員強烈反對這項法案,法國著名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就來自這個地區,當地還有許多相關承包商。

來自上加倫省(Haute-Garonne)的社會黨籍議員亞維哈聶(Joel Aviragnet)說,這項法案將導致失業和「不成比例的人力成本」。

但也有國會議員認為,取消短程航線還不夠,左翼的歐波諾(Daniele Obono)就表示,更嚴格的法規才能廢除國內一些造成最多汙染的航線,例如巴黎到南部大城尼斯(Nice)、土魯斯(Toulouse)和馬賽(Marseille)的航線。

根據草案,法國政府可透過行政命令廢除更多航線。(譯者:曾依璇/核稿:林治平)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