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菲立普親王 英王室罕見含飴弄孫照曝光

2021/4/15 14:19(4/17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室為紀念9日逝世的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今天在社群媒體公布過去從未曝光照片,讓外界一睹親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7名曾孫合體的溫馨家族照。

這張攝於2018年的照片中,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當時剛出生的路易王子(Prince Louis)抱在膝上;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坐在曾祖父母中間,一手俏皮向鏡頭打招呼,一手拉著弟弟。

這張照片拍攝地點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掌鏡的正是威廉王子的妻子、劍橋公爵夫人凱特(Kate)。

而為緬懷菲立普親王,威廉和凱特同時在肯辛頓宮官方Instagram帳號中,公布另一張先前從未曝光的祖孫照。這張2015年的舊照同樣攝於巴爾莫勒爾堡,照片中的菲立普親王直視鏡頭,威廉牽著兒子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的手,女王則側著頭與凱特懷中的夏綠蒂公主對望。

菲立普親王9日辭世,享耆壽99歲。下個星期過95歲生日的伊麗莎白二世曾說,菲立普親王是她的「力量與支柱」。

女王昨天於喪夫4天之後,恢復執掌君主職務,出席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替王室宮務大臣皮爾伯爵(Earl Peel)舉行的退休儀式。

而身為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元首的她,今天也針對當地連日火山爆發,發送私人訊息聲援當地民眾。

不過,「泰晤士報」(The Times)昨天報導說,王室兩週哀悼期期間,女王不會一如過去般天天收到裝有政府文件的紅盒子。

菲立普親王的葬禮將於17日在溫莎城堡舉行,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不得不縮小規模,僅限30位哀悼者參加。(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曉雯)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菲立普親王辭世享耆壽99歲 執行任務最久英國王室配偶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