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惡化 5月起成年人都可打疫苗

2021/4/20 14:00(4/20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惡化,截至昨晚,需要治療的活躍病例從100萬例增加到200萬例,只花10天;為控制疫情,印度政府宣布,5月起將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

印度新聞局表示,這是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昨晚在開會後,做出開放所有成年人(年滿18歲)從5月起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決定,讓印度成為首批開放所有成人接種疫苗的國家之一。

印度新型冠狀病毒活躍病例至昨晚超過200萬例,僅次於美國,是全球活躍病例第二高的國家。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活躍病例具有傳染力且多數需要醫療資源治療,這讓印度各地已短缺的病床、氧氣設備和藥物等醫療資源更加吃緊。

根據統計,印度到昨晚已連續3天單日新增病例破25萬例,且單日死亡人數也在昨晚破紀錄達到1757人。

新德里新型冠狀病毒新增病例迅速成長,過去兩週的新增病例成長近600%,醫療資源吃緊,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昨天宣布,從昨晚10時到26日凌晨5時,實施封城措施。

不過,和新德里去年比印度全國早一天實施的封城措施相較,這次限制較寬,允許醫生與醫護人員、基本服務的工人(外地移工等)、官員、新聞工作者、銀行與保險人員、法官、外交官及需要緊急醫療和陪同家屬等,可在出示證明文件下不受限制外出與移動。

新德里市政府還規定,出示COVID-19病毒檢測呈現陰性或已接種疫苗等證明文件的人,持有機票和車票可允許出入機場、火車站和客運站。

食品、雜貨、水果行等生活必需品,還有藥局、醫療設施、報紙發行單位、銀行與保險,及電信、網路、資訊科技(IT)支援、電力、供水、冷藏、倉儲、私人保安等服務,及民生基本製造廠,新德里市府也都允許營業和雇用人員前去上班。

印度已有57%人口處於更嚴格的宵禁和限制措施之中,而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政府更因新增病例迅速增加,準備把首府班加羅爾宵禁延長2小時,且關閉酒吧、電影院、酒館和體育館。

考量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且擴大疫苗接種覆蓋率,印度中央政府昨天宣布,從5月起,將開放所有成年人登記前往疫苗中心接種疫苗。但醫護人員、第一線人員和45歲以上民眾可優先接種。

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的統計,印度截至昨天,在全國3600個疫苗中心已接種超過1億2690萬劑疫苗。(編輯:郭中翰)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