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上週通報520萬COVID-19新增病例 1/3在印度

2021/4/20 13:35(4/21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0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逾一年,目前全球感染情況甚至比先前的高峰還嚴重,當中一大原因是印度疫情失控暴增。外媒分析,自滿鬆懈與應對失策,導致印度疫情危機嚴重惡化。

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昨天表示,疫情在所有年齡層的傳播速度均已增加,上週全世界通報520萬起新增病例,為疫情爆發以來的單週新高。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16日說:「新增確診與病故仍以令人憂心的速率增加。」華盛頓郵報直言,全球疫情升溫一大主因是印度兇猛的第2波疫情,目前全球的新增病例約1/3是印度。

華郵指出,印度這波復燃之激烈「不是一道浪,而是一堵牆」,疫情幾呈垂直激增,許多都是全家確診,壓垮醫院的醫療量能。

密西根大學生物統計專家穆克吉(Bhramar Mukherjee)表示,印度現在每天新增25萬多例,且若情況未見改善,可能一個月內就會惡化為單日新增50萬例。

首都新德里昨天宣布封城6天,但在印度其他地方,宗教集會與選舉造勢卻照常舉行。

法新社報導,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說:「新德里的衛生體系已達臨界點,疫情非常嚴峻。如果現在不封城,就會看到更大災難。」但數以萬計的移工為躲封城而流動,讓外界憂心恐把疫情擴散至鄉下。

▼新德里警方19日設置路障

印度昨天記錄到單日新增27萬3810例確診的新高,更是連續第5天單日新增破20萬例。印度目前確診數超過1500萬高居全球第2,僅次於美國的3100萬例。

「紐約時報」指出,去年第一波疫情時印度實施的全國性封城,堪稱舉世最嚴格之一,雖然損害經濟且不免有瑕疵,封城與其他防疫作法看似奏效,讓感染率下降且維持很低的死亡率,使得官員與大眾放鬆警戒。專家憂心忡忡地警告,印度政府後來漫無章法的作為恐在疫情復燃時造成危機,如今應驗。

專家們指出,自滿鬆懈與政府失策,助長印度從原本看似為成功防疫故事,淪落為全球疫情最嚴重地區之一;流行病學家警告,印度擋不住疫情勢將衝擊全球。

但印度的政治人物仍對前次全國封城心有餘悸,大多避免再次祭出重大限制措施,甚至還舉行大型選舉造勢,向大眾釋出混淆的信號,印度的全國接種太慢還遭遇反彈更是雪上加霜。

第一波疫情時感染快速,讓部分人以為最壞的情況已過,印度人口相對年輕,感染後不易出現症狀甚至死亡,在評估疫情復燃的嚴重性時易導致誤判。流行病學家與其他專家表示,印度現在需要做的,是協同一致與貫徹遏止感染率惡化,爭取時間更快、更全面生產疫苗與接種。

印度公衛基金會主席瑞迪(K Sreenath Reddy)說:「這攸關大眾的行為、政府的行為。若我們什麼都只做6週、4週,然後就宣布勝利並再次敞開大門,就會有麻煩。」(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