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超越巴西 1350萬人染疫高居全球第2

2021/4/12 18:12(4/12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買11日綜合外電報導)13億人口的印度在近幾週快速增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人數,迄今累計1350萬人確診,超越巴西的1348萬人,成為全球疫情第2嚴重的國家、僅次美國。

法新社報導,與此同時,印度也創下單日新增逾16.8萬人染疫的紀錄。專家先前已警告,政治造勢活動、大型宗教慶典與其他公共場所,人潮洶湧且大多數都沒有配戴口罩,推波助瀾了這一波新疫情。

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教授達斯庫普塔(Rajib Dasgupta)告訴法新社:「整個國家都相當洋洋自得,我們允許社會、宗教和政治集會。」「根本沒有人遵循社交距離排隊。」

根據法新社彙整的數據,過去7天計通報87萬3000多人確診,比前一週高出70%。

相較下,巴西過去7天累計49萬7000人確診,僅比前一週高出10%;至於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過去7天僅通報近49萬人確診,比前一週增加9%。

印度在2月初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低於9000人,如今疫情飆升。

印度最富裕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上週祭出週末封鎖與宵禁,同時警告說如果接下來幾天疫情持續升溫,可能實施完全封鎖-而這也是中央和地方政府竭力避免走向的極端,以避免已受到重創的經濟雪上加霜。

孟買一間熱門餐廳的28歲服務生羅西(Rohit)說:「餐廳不會有人遵守規範,如果我們請顧客戴口罩,他們會非常無禮且根本不甩我們。」

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長昨天表示,新增的感染病患高達65%不到45歲。他表示他的政府不支持封城,但要是醫院開始沒有病床,就會考慮實施。(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政一)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