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第二波疫情惡化 疑本土新變種病毒擴散

2021/4/8 13:09(4/8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衛生廳長托普(Rajesh Tope)昨天表示,當局懷疑當地發現一種新變種病毒在短時間傳染給民眾。

印度3月已從18個省級行政區超過1萬個樣本中發現一種「雙重變種」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株,這款病毒株最近已傳播到美國。

印度最近更陷入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危機,除旁遮普省(Punjab)新增病例有81%是英國變種病毒株外,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也發現傳播更快的新變種病毒株。

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馬哈拉什特拉省衛生廳長托普昨天的專訪說,「我們懷疑有一種變種病毒株可在較短的時間內影響人們」。

他又補充,當局正對樣本進行檢測,以驗證上述判斷,樣本已送往國家疾病管制中心進行確認。

馬哈拉什特拉省武漢肺炎工作小組成員約希(Shashank Joshi)最近接受NDTV專訪時也表示,從第二波武漢肺炎病例激增第一天起,他就指這是一種傳播速度更快的病毒株,也曾提到安拉瓦蒂變種病毒株(Amravati variant)與這波疫情存在關聯,但沒有人認真對待,政府還否認此一說法。

約希指出,印度維傑醫學院(Vijay Medical College)微生物團隊已清楚確認印度出現一種與武漢肺炎英國變種病毒株相似的病毒株,這種病毒株正在迅速傳播。

他認為,馬哈拉什特拉省新增病例數在印度各省最多,無論是本土新變種病毒株、英國變種病毒株還是非洲變種病毒株,到現在一無所知。

馬哈拉什特拉省衛生官員2月曾向媒體透露,印度各地出現240種變種病毒株,但印度中央政府並未正式回應;不過,從約希上述說法已確認,印度至少有一種可能最早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首府安拉瓦蒂(Amravati)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株,被命名為安拉瓦蒂變種病毒株,以及另一種已傳播到美國的雙重變種病毒株。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發出即時快訊說,印度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又創新高,達到12萬6789例,是全球新增病例最多的國家,並有685人死於武漢肺炎。

截至今天,印度累計武漢肺炎病例破1292萬例,死亡人數累計達16萬6892人。

為對抗疫情,印度中央政府昨已通知各省為工作場所施打疫苗做好準備,擴大疫苗接種覆蓋範圍。印度總理莫迪也推文說,自己今天在全印度醫院(AIIMS)接種第二劑COVID-19疫苗,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編輯:周永捷)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