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日增20萬人染疫 英相強生取消訪問計畫

2021/4/20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辦公室今天宣布,鑒於印度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嚴重,首相已取消下週的訪問計畫。這是強生2019年上任以來的首場重大海外出訪行程。

法新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辦公室發表聲明說:「鑒於印度目前的疫情情勢,首相強生下週無法造訪印度。」

聲明並說,兩國領導人將在本月稍晚進行通話,就「英國和印度未來夥伴關係這項宏偉計畫取得共識並展開行動」。

聲明說:「除此之外,他們將定期保持聯繫,並且期待今年稍晚能親身碰面。」

強生辦公室上週才宣布將縮短行程,原本預計本月26日出訪、停留3天。

強生最初計劃於今年1月訪問印度,此行原本被視為英國在脫歐後尋求「全球化英國」(Global Britain )之際,重新定位國際貿易政策的契機。

然而英國今年稍早本土確診病例、住院人數與病歿人數大幅上升,迫使強生延後出訪。

路透社報導,如今印度疫情猛烈,過去24小時新增25萬9170人染疫,單日確診人數連續第6天超過20萬人,強生為此取消這趟訪問行程。

根據印度衛生部數據,病歿人數增加1760人,累計18萬530人不治。(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文瑜)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