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政府委員會年度報告 籲不派官員參與北京冬奧

2021/4/22 0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個美國政府專門小組今天以中國鎮壓維吾爾穆斯林、華府將之列為種族滅絕等宗教迫害為由,敦促拜登政府不要派官員參與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

路透社報導,拜登政府今年稍早表明,沒有計畫禁止美國運動員參與這次北京冬奧。

不過議員和社運人士呼籲協同外交杯葛的聲浪日益高漲,主張運動員將可參加比賽,但政府代表不應前往。部分人士還提議延後或更改預定明年2月舉行的冬奧地點。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在年度報告中,勸諫華府持續對應為「有系統,持續性和令人震驚的侵犯行為」負責的中國政府機構和官員,施以目標性金融和簽證制裁。

此外,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也建議政府「公開表達對北京主辦2022北京奧運的關切,並表明若中國政府持續打壓宗教自由,美國政府官員將不參與赴會」。

社運人士和聯合國維權專家指出,至少有一百萬名穆斯林被拘留在新疆地區的集中營。

他們和若干西方政治人物指控,中國動用酷刑,強迫勞動和絕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沿用前川普政府立場,認定這種迫害構成種族滅絕。

中國對一切迫害指控矢口否認,稱集中營提供職業訓練,且有必要藉以對抗極端主義。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報告出爐後不久,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提出反制中國的立法修正案,據此將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杯葛。他表示,一個獲准主辦奧運的國家犯下種族滅絕,「令人震驚且可恥」。

羅姆尼在參院聽證會中表示:「修正案要求外交杯葛,據此我們將不會指派任何外交人員參與北京冬奧。」

他還說,年輕的美國運動員仍應獲准實現他們在奧運競技的夢想。羅姆尼曾率團籌辦2002年鹽湖城冬季奧運。(譯者:徐睿承/核稿:劉文瑜)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