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款中國疫苗緊急授權 世衛:可望兩週內決定

2021/4/27 0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世衛助理秘書長席馬歐今天在簡報中表示,世衛可望在接下來的兩週內,決定是否批准兩款中國疫苗的緊急授權。

路透社報導,席馬歐(Mariângela Batista Galvão Simão)說,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在本週結束前,決定是否核准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疫苗的緊急授權,並在下週結束前,決定是否批准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疫苗的緊急授權。

這兩款疫苗已配送到中國境內各地,共達數以百萬計,且已經出口到許多國家,特別是拉丁美洲、亞洲與非洲的國家。

世衛的緊急授權名單是用來告訴各國監管機關,某種疫苗的安全性和保護效力如何。中國的兩款疫苗若列入名單,也將獲准納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中。該機制是全球性的計畫,主要是為貧窮國家提供疫苗。

如果這兩款中國疫苗中的任一種獲得核准,將是獲得世衛批准的疫苗中,非西方國家研發疫苗的首例。

目前為止,世衛已經核發緊急授權給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聯手研發的疫苗、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研發的疫苗,預料也將在本週審核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疫苗是否具資格。(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