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軍方船艦挑釁逼近美國船艇 最近距離64公尺

2021/4/27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今天表示,伊朗精銳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的船艦本月稍早在波斯灣海域「態度挑釁地」逼近2艘美國海岸防衛隊船艇,這是雙方今年第一起緊張事件。

此事發生之際,伊朗與世界列強正在奧地利維也納(Vienna)會談,討論讓美國重返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的機制。美國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退出這項協議。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表示,今年4月2日,伊朗一艘名為Harth 55的船艦連同3艘快速攻擊艇,逼近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2艘進行例行安全巡邏的船艇。

美方聲明說:「Harth 55以不必要的近距離多次越過美方船隻的船首,包括以70碼(64公尺)的最近距離,越過(美方船隻)蘭格爾號(Wrangell)和莫諾穆瓦號(Monomoy)的船首。」

聲明還說,Harth 55態度挑釁地逼近蘭格爾號船首,導致蘭格爾號採取動作迴避並多次鳴笛,還透過無線電多次示警;對方雖做出回應,但依然不停止這種不安全的行徑。

聲明指出,伊朗船隻在對峙3小時後離去,美國海軍認為這種作為「不安全又不專業」。(譯者:楊昭彥/核稿:陳彥鈞)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