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客戶轉向 高通本季營收獲利料優於市場預期

2021/4/29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公司今天預測本季銷售與調整後的獲利都高於華爾街預期;公司高層說,供應限制正在緩解,同時智慧型手機買家陸續升級5G,華為客戶也轉向使用高通晶片的手機。

路透社報導,這項消息激勵高通(Qualcomm Inc)今天在延長交易期間股價大漲5.4%,來到144美元。高通是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商,提供5G連線的關鍵零組件。

總部位於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的高通公司已解決與監管機構的長期法律戰,並再度爭取到iPhone 製造商蘋果公司(Apple Inc)為客戶,這讓高通股價在過去一年上漲83%,超越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的64%漲幅,因為投資人斷定高通將在全球轉向5G電信網路之際成為大贏家。

金融諮詢公司Summit Insights分析師陳金蓋(Kinngai Chan)表示:「高通從蘋果iPhone 12和其他亞洲智慧型手機代工廠的5G設計中勝出,顯然獲益良多。」

他還說,原屬華為旗下產品線、去年底被出售的「榮耀」(Honor)品牌也有推波助瀾的影響。「榮耀」被出售後,得以從美國禁令突圍,正研發搭載高通晶片的5G手機。

高通設計晶片,但要靠台灣的台積電,韓國的三星電子和中國的中芯國際等合作夥伴來生產晶片。

高通高層主管表示,公司正在投資製造夥伴以確保產能。高通財務長帕爾基瓦拉(Akash Palkhiwala)向路透社表示,產能是第2到第3財政季度支出增長的關鍵驅動力之一。

投資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資深分析師齊諾(Angelo Zino)說:「晶片產業內部的供應仍然吃緊,但主要晶片製造商如高通(和蘋果)一直能順利運作,因為這些公司是比較受重視的客戶。」(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